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暨创先争优总结表彰大会

 628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暨创先争优总结表彰大会。党委书记侯端敏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继玉主持会议,校领导刘学景、温杭东、赵敏出席会议,全校处科级干部,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基层党组织代表和个人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刘学景宣读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学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基础化学教研室教授 刘 君、临床学院2007级学生尚晨光、附属医院急诊党支部书记李治红分别代表优秀教工党员、优秀学生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了典型发言。    

党委书记侯端敏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在全校掀起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1年的光辉历程后,他指出先进和优秀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质特征和不懈追求。  

侯端敏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党建和创先争优活动中取得的显著成绩,总结指出我校的创先争优活动有以下方面的特点:一是服务中心工作,在推动科学发展中创先争优。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紧紧抓住科学发展这一核心问题和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外延扩张和内涵提升并重,增强了办学实力,扩大了社会影响。二是发挥引领作用,在立足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积极培育和选树身边典型,用先进典型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各自实际,立足本职工作,创新活动载体,丰富了活动内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三是夯实工作基础,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中创先争优。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突出抓好组织覆盖、作用发挥、骨干队伍和机制创新,努力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运行机制,基层党建工作有制度、有抓手、有载体、有保障。四是狠抓工作落实,在加强作风建设中创先争优。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展“查实情、说实话、干实事,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比贡献”、“增强制度意识,争做执行表率”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教风和学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侯端敏强调,今年是学校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济宁医学院建校60周年,为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理论武装为先导,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凝心聚力形成发展合力。要继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把创争精神内化到当前学校面临的招生、就业和校庆筹备工作中去,为推动学校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提供强大动力。二是抓住机遇,深化改革,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深化对办学定位的认识,全面落实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中层干部,一定要把学校的办学思想和发展思路转化为个人的思想观念和工作思路,以新的思想观念对待工作和事业。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增强科学研究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全面提高学校办学质量。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敢于冲破不合时宜的观念束缚,大胆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扫清办学障碍、破解发展难题,不断增强学校生机和活力。三是坚定信念,奋发进取,继续谱写学校科学发展新篇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要坚持艰苦奋斗,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要坚持无私奉献,自觉服务师生的根本利益;要坚持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要坚持反腐倡廉,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侯端敏指出,举办60周年校庆活动,是展示我校办学成就、弘扬优良传统的难得机遇,是凝聚各界力量、促进科学发展的重要契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牢记宗旨,自觉秉承大学之道,坚持科学发展、特色发展、和谐发展,为开创学校各项事业的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姜继玉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侯书记的讲话精神,一是总结经验,明确思路,努力构建党员经常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的长效机制,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调查研究,掌握实情,落实工作责任。三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十八大和建校60周年献礼。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