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仪式 聘任武广华同志为附属医院名誉院长

1月6日上午,学校在附属医院隆重举行聘任仪式,聘请武广华同志为附属医院名誉院长。党委书记侯端敏向武广华同志颁发聘书,院长白波主持聘任仪式。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附属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各医疗、医技、护理科室负责人、正高职称专家教授参加了聘任仪式。  

侯端敏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高度肯定了武广华同志为附院的发展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宣布经学校党委研究,聘请武广华同志担任附院名誉院长,同时还将提请校学术委员会,聘请武广华同志担任济宁医学院终身教授。在履行岗位职责期间,享受每个岗位每年各5万元的津贴,提供专门的工作室和工作助手,提供交通工具和司机,为武广华同志今后更好地发挥作用,为学校和附院继续做好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  

侯端敏指出,这次聘任终身教授和名誉院长,不仅在济宁医学院历史上是开创性的,在国内高校也不多见。把这两项荣誉授予武广华同志,是基于他为学校、特别是为附院作出的重大贡献。在武广华同志担任附院院长的19年时间里,特别是新的世纪以后,医院日新月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原来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小医院,发展成为鲁西南最大的医院。目前,开放床位3288张,年营业收入接近12亿元,并且最近通过了卫生部组织的三级甲等医院的评审。这是武广华同志带领附院团队,顽强拼搏,锐意改革,严格管理,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所取得的成就。附院不仅规模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而且在管理、服务、医疗质量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创新性地实行单病种限价,缓解了非常突出的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民生问题,得到了全国上下的一致好评,这是个非常了不起的改革成就。附院成功开展了山东省首例心脏移植手术和鲁西南首例肝脏移植手术,在全国拥有了很高的知名度。附院积极创建“大爱无疆”服务品牌,其所倡导的大爱的崭新理念和“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态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附院的另一个突出特点,就是严格精细的管理,没有严格精细的管理,就不可能有今天的附院。近年来,附院吸引了大量高层次的医疗人才,设备设施等很多方面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附院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当然有方方面面的支持,但是党组织、人民群众和社会历史都不会忘记,附院有武广华同志这样一个特别优秀的带头人。授予广华同志这两项荣誉,既是对他个人的一种历史定位,对他作出突出成绩的一种充分肯定,更重要的是向附院、向社会传递一种信息,学校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和正确的舆论导向,要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实至名归,有名有利,成为标杆和榜样,这是组织上应该尽到的责任。武广华同志本人应该得到这种待遇和受到应有的尊重,但同时大家也要从中悟出一些道理,学到一些东西,受到积极的正面激励,把这种优良传统和精神作风很好地发扬光大下去。评价干部,要有基本的标准,尤其是管理岗位和领导岗位的干部,必须要以会干事、干成事为用人导向。  

武广华同志作了满怀深情的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党委给予这么高的荣誉,并表示会履行好岗位职责,义不容辞地为学校和附院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他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在济宁医学院和附属医院40余年的学习工作经历,感谢组织的培养,感谢各位老领导、老教授在成长道路上提供的无私帮助,感谢多年来一起工作的附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的支持帮助理解,将始终关心附院、支持附院,关心大家、想念大家。  

白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武广华同志思想解放,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工作作风雷厉风行,这些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典范,号召大家要发扬武广华同志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