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安排部署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提高党员发展工作质量,近期,党委组织部(党校)下发通知,就做好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强调,各分党校要切实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各个环节,选聘工作认真负责、授课水平高、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进行授课,确保培训质量本着“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认真把关,选拔综合素质高、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学生参加党校培训学习。要认真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要求,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新党章内容,以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为重点,突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本期培训班安排了10个专题,即:青年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党的宗旨,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共产党员的条件、权利和义务,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规范入党常用文书的写作等,要求各分党校积极创新培训形式,不断改进培训方法,通过集中授课、观看录像、课外自学、分组讨论、社会实践等方式完成培训学习,切实提高培训质量。  

据悉,各分党校按照党委组织部(党校)的统一要求,选拔推荐了900多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班学习,经过精心组织筹备,近期已经陆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