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宁医学院委员会党校关于举办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各分党校、各党总支: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把好党员入口关,保证党员发展质量,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举办党校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正确认识党领导全国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一步增强对党的性质、宗旨、目标和现阶段任务的理解,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使他们能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培训对象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为学生和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已参加过党校培训但结业考试成绩在60分以上的可继续参加培训,不占所在班级的培训名额;有考试作弊、无故缺考现象的不再接受培训。

为保证培训质量,各分党校要适度控制培训规模,应本着“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推荐参加培训学员。原则上,五年制本科大一、大二、大三每班2人,大四每班1人,毕业班不再安排学员培训。四年制本科、专科和专升本及研究生参照五年制本科要求。本次培训学员总人数控制在500人左右。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不受名额限制。

三、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自4月15日5月22日

4月15日前,请将所需培训教材数量报团委,由团委负责统一发放党课教材。

各分党校在开课前一周务必上报培训学员信息表(电子版)及培训计划(包括授课教师、授课时间和内容等)。

四、培训内容及方式

党课培训主要是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各分党校根据具体情况,在完成培训教材内容的基础上,可以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列入培训内容。

培训工作以分党校为单位组织,学生人数较少的分党校可以联合举办,培训的相关事项由各分党校自行协商。培训时间24个学时。可通过课堂教学、专题讲座、分组讨论、课外自学、社会实践、组织观看党员教育录像片、革命传统题材电影等多种方式,增强他们参加党校学习的自豪感,发挥模范带头的责任感,早日加入党组织的迫切感。

五、培训要求

1、要高度重视党课培训,统筹安排,周密组织,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培训工作的协调,抓好各个环节,将参加党课培训与对积极分子的分期分批培养和长期教育结合起来,狠抓源头,确保培训质量。

2、为保证授课质量,培训师资以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为主,适当安排部分思想政治素质强、授课水平高、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辅导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授课。授课教师要认真撰写党课教案,努力使党课教学贴近实际、贴近学生,增强党课教学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3、培训期间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请假必须要有辅导员书面批准意见。跟班管理老师要严格考勤,做好考勤记录,凡培训期间旷课一次或请假两次或迟到、早退三次的学员,均不准参加结业考试。

4、培训期间,每位学员要撰写不少于5000字的读书笔记,结业前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着重就培训后思想与理论方面的收获、今后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等,撰写不少于 1000字左右的学习小结。

5、党课结业考试由学校党校统一组织安排,考试事宜另行通知。分党校要结合学员平时考核情况、作业成绩和结业考试成绩,进行综合考核,及时将培训工作总结、学员考核成绩、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报学校党校备案,由学校党校统一核发结业证书。

6、各分党校要及时做好培训期间的宣传报道工作。

附件:

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信息表

2、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考核成绩表

3、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中共济宁医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5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