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校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

    为提高新党员的发展质量,进一步加强入党教育培训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规定和学校党建工作安排,5月15日—17日、5月22—24日,学校党校分别在济宁校区和日照校区对今年上半年确定的党员发展对象和去年下半年发展的预备党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共21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校党校主办,采取课堂集中教学、现场答疑、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6位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党务工作经验的学者和实际工作者讲授的“重温《准则》,做自觉遵守准则的楷模”、“讲理想跟党走,明责任勇担当”、“学习党章,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定‘三个自信’,共筑中国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大学生诚信教育”等主题报告,围绕“实现‘中国梦’与当代大学生的人生追求”、“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专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通过集中培训,使发展对象进一步提高了思想理论水平,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认识,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纯洁入党动机扫清了障碍,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理想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