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校举办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 6月3日—5日学校党校对今年上半年确定的121名发展对象进行了集中培训。培训班在太白湖校区教学楼631报告厅和日照校区911会议室以视频方式同步进行,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高新区科教园和附属医院,108名教职工和学生发展对象实地参加了培训,13名发展对象因在外地实习以自学培训课件、学习资料和讨论等形式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兰迎春进行了开班动员并讲授了第一课“学习《准则》,做遵守《准则》的楷模”。培训班聘请理论素养较高、党务经验较丰富的专职党务工作者讲授了“学习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讲理想跟党走,明责任勇担当”、“坚定自信心,共筑中国梦”等专题党课;组织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毛泽东同志有关做合格共产党员的论述和邓小平同志、陈云同志有关对党忠诚老实的两篇重要历史文献等;围绕“实现‘中国梦’与青年先进分子的人生追求”、“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

学员们一致反映,通过这次集中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认识,明确了入党动机,端正了入党态度,为树立党章意识和党员意识打下了基础;进一步增进了对“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标准、权利和义务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思想入党的坚定性;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增强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纷纷表示,一定在深入学习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学习和工作中勇担当讲奉献,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