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院等分党校联合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5月8日下午,由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和中西医结合学院分党校联合举办的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太白湖校区教学楼631报告厅举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马奎元、第二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继民、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卫明武、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凌波,各学院学生管理科负责人、辅导员及23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期培训班由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承办,王凌波主持了开班仪式。

马奎元首先代表各分党校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是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熟悉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需要,也是我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他希望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都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不断进取,锤炼高尚品格,做一名思想纯洁、志存高远的人。

卫明武就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和要求作了具体说明,要求全体学员端正学习态度,将党课培训与学习和生活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结合,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期集中培训共开设12个专题,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和基本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发展程序和入党常用文书的书写等内容。同时还组织全体学员对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进行学习。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奎元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的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