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工作会议

6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工作会议,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委员、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组副组长兰迎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兰迎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督导组成员要严格按照我校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方案开展工作。不仅要善于督促检查,还要能够给予科学指导,只“督”不“导”,工作会流于形式、走过场,只“导”不“督”,工作缺乏深度与力度。要以督导的实效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偏、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兰迎春要求抓住关键环节,从严从实做好督导工作。要在督“学”、督“做”和督“改”上下功夫。一要督导规定内容是否学的系统、扎实,是否按期认真讲好党课,学习讨论是否有主题、见思想。二要抓好三个紧盯:紧盯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学习教育清单,紧盯《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紧盯《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工作方案》。三要以督导促问题整改,促机制建立。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兰迎春表示,做好督导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要做好四个关键方面工作:一要凝聚合力抓督导,提升内力、传到压力、凝聚合力。二要深入一线抓督导,坚持到现场开展工作。三要以点带面抓督导,抓两头、带中间,推进面上工作。四要严以律己抓督导,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

会议由党委正处级组织员、学校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组办公室主任高广志主持。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工作方案。各院系级党总支书记、各督导组组长、督导组办公室工作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在济宁、日照两校区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