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知行讲堂”公文写作专题讲座

6月15日上午,学校举办“知行讲堂”公文写作专题讲座,邀请济宁市人大常委、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崔悦亮为全校处科级干部讲授公文写作方面的知识。党委副书记高哲学主持讲座。

崔悦亮长期从事办公室文字和政策研究工作,具备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公文实践经验,对公文写作理论与实务有较深的研究。他从公文在行政领域的重要性、常用文体的特点与差异、公文写作的基本程序、公文写作的必备修养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讲授引经据典、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各类公文题材的区分介绍,又有写作的基本流程方法应用,并阐释了一个好的文秘人应该具备的人格修养和素质要求,给人以很好的思想启迪。

高哲学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讲座内容,结合各自的岗位特点,仔细揣摩公文写作的方法和技巧,认真总结,反复思考,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公文写作能力水平。

“知行讲堂”是学校党委结合新形势下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需要,启动设立的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讲堂以“知行”为主题,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的重要论述,按照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的马克思主义认知观和实践论,引导广大干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对政策知识的掌握运用能力,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学做结合,学做相长,以高水平的履职尽责能力,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应用型现代医药科技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讲座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附属医院和高教园同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