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党委:

日前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结合我校实际,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学习贯彻《意见》主题党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二、时间安排

  活动时间定为5月底至6月下旬。

三、主要内容

以党支部为单位,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意见》,就《意见》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等六大内容,进行全面地解读。各党支部可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学习平台,通过观看视频辅导片、集中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四、有关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目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切实承担好本部门本单位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动党的各项建设,引领带动我校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与学校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持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

请于近日以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到党委组织部、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党群工作科领取《意见》(单行本)等学习资料,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党委组织部

2019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