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及监督管理政策法规

 66 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及监督管理政策法规。校党委书记侯端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继玉,党委副书记刘学景,副院长李建军、温杭东出席会议,济宁校区各职能部门、院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姜继玉主持。  

侯端敏首先传达了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的通知精神:省委决定,6月上旬,在县级以上党委(党组)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及监督管理政策法规活动。这次集中学习活动主要采取集中辅导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五个一”,即自学一本学习资料、开展一次专题辅导、组织一次专题测试、撰写一篇体会文章、进行一次学习抽查,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执行政策法规、严守组织人事纪律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推动选人用人公信度的不断提升。  

侯端敏在会上对干部选拔任用及监督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作了专题辅导。他用了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分三大章、十六个小节,详细讲解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简称《干部任用条例》)、四项监督制度和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要求,对做好我校的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他在讲话中指出,《干部任用条例》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规章、基本依据、基本程序,要准确把握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应当坚持的六条原则、党政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和七项任职资格,要认真履行干部选拔任用的六项基本程序,严格遵守干部选拔任用必须遵守的十项纪律,用严谨的制度和程序选准用好干部,配优配强班子。他对四项监督制度逐条进行了解读,并列举了反面警示案例,深刻分析了四项监督制度在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体系、解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方面的“四个新突破”。侯端敏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并指出要将“5·17·5”的纪律要求纳入到日常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建立严肃组织人事纪律的长效机制,确保选人用人长久风清气正。  

姜继玉在讲话中,对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习活动,按照“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一般干部了解”的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是要以依法办事的意识抓好制度的贯彻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规矩、按程序选人用人,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三是要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提高干部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公信度和满意度。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中组部制作的《战斗正未有穷期》严肃换届纪律专题片。

 

    

   

                                                     (党委组织部/  叶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