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部长岗位职责

一、全面负责组织部工作。负责上级组织部门、学院党委指示、决议及组织部工作计划的贯彻实施。

二、协助党委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及基层组织建设。

三、考察了解中层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的政治思想及工作情况,提出调整任免建议。负责处级干部的年度工作考核,负责后备干部的培养考察工作。

四、指导基层党组织工作,督促、检查基层党组织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发展党员及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五、制定部属人员岗位职责,督促检查岗位职责的执行情况,定期进行总结、讲评。

六、审签本部门上呈下发公文。

七、牵头抓总,做好知识分子工作。

八、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组织、干部工作中的情况及倾向性问题,提出加强、改进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

九、做好上级组织部门和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副部长当好部长的助手,做好部内分工工作。部长空位时,履行部长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