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备案制度的通知

 

  关于实施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备案制度的通知  

   

各党总支:  

    随着学校事业的不断发展和教职工队伍的扩大,为进一步做好教职工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管理,经研究,决定对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实行备案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教职工入党申请人经党支部(支委会)召开会议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经党总支审查同意后,由党总支及时报党委组织部备案。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经过培养考察,认为确实具备入党条件的,党总支应整理出发展对象的有关材料报党委组织部预审。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没有在党委组织部备案的,党委组织部将不予审查报送的相关预审材料。  

    2、各党总支要加大对中青年教师和高学历、高职称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力度,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质量较高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及时把条件成熟的优秀人才吸收到党内来。    

    3、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报组织部进行备案时,应填写以下材料:  

   1)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备案登记表:表格在党委组织部网页上下载;  

   2)党员信息库入党积极分子电子信息:由党总支信息员在党员信息库软件中按《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党内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2008827日)要求,输入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信息,经党员信息库软件生成电子信息文件。  

4、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的备案工作应在党总支、党支部确定完积极分子后及时进行。在2008年3月1日前,各党总支要将本总支的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信息按以上要求,集中报党委组织部一次(党员信息库电子信息文件已经报送人员不用报送电子信息,只报送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备案登记表)。      

5、校外转来的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经党总支、党支部研究同意后,要参照上述程序及时报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2008年2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