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排部署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评议工作

近日,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评议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开展群众评议是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力抓手,是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践诺、激发创先争优内生动力的重要方式,是扩大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  

通知要求,群众评议要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要求,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依据,将履行职责、兑现承诺、发挥作用情况作为主要内容。对基层党组织的评议主要包括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推动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承诺践诺情况,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情况,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等。对党员的评议主要包括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立足岗位履行职责情况,承诺践诺情况,联系和服务群众情况,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情况等。  

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在广泛调查走访、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自查,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形成书面自查材料。党员对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小结。评议时,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通报前段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党员介绍立足实际创先争优情况,到会人员分别对党组织和党员进行评议。群众评议情况和评议结果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通知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责任落实,把群众评议抓好抓实,确保在20121月底前,使每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都接受评议。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接受群众评议。要搞好工作衔接,可以结合组织生活会、年度考核和民主评议等工作一并进行,防止多头评议、重复考核。要注重结果运用,全面掌握和认真分析群众评议情况,把评议结果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和创先争优专项表彰的重要依据。要大力宣传群众评议满意度高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事迹,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对群众评议中反映的突出问题,要深入分析,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整改后的情况要及时接受群众复评,确保取得实效。  

目前,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后勤管理处等已经完成群众评议工作,其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群众评议工作正在深入有序地进行。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