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

1229下午,我校召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部署大会,校本部科以上干部、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志寅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波作了重要讲话。  

白波首先对学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了点评。我校创先争优活动从5月上旬启动以来,进展比较顺利,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党委高度重视,组织推进有力。学校党委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查实情、说实话、干实事,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比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继续解放思想、加强内涵建设,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大讨论活动,推动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二是工作扎实认真,成效比较显著。各部门、各单位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科学合理谋划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创先争优,讲奉献、比贡献。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在围绕学校重大任务和活动上,圆满完成了新校区建设、招生宣传、校区搬迁及新校区启用庆典等工作。在提升学校内涵发展建设上,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狠抓特色、品牌专业和精品课程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临床医学专业被批准为教育部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护理学专业被确定为省级特色专业,《医学免疫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生理学和医学免疫学课程被评为山东省成人高等教育特色课程。医学影像学系专门举办专业建设研讨会在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师生员工上,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实际,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突出实践特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创先争优理念,有力地促进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白波强调,领导点评是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措施。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领导点评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上级要求,集中精力做好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要准确把握好点评对象和责任、点评内容、点评方式、点评的方法、步骤,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和领导分工进行,实行逐级点评,层层落实点评责任。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紧抓实,切实做到“五个注重”,即注重落实责任、注重点评质量、注重典型推动、注重推动工作、注重跟踪实效,确保点评工作点得准、评得实,抓得好、不走样。要根据实施方案,把握好点评工作进度,务必在2011120日前完成点评工作。  

白波要求,要以领导点评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一是必须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引领文化”四大功能结合起来,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经常性动力,在推动学校中心工作中创先争优,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发展和人才规划纲要,认真思考、科学谋划学校改革发展,制定好学校“十二五”规划。二是必须坚持育人为本,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要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围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等主题创先争优,广泛开展争当教学名师、教书育人楷模、师德标兵等活动。三是必须突出实践特色,努力解决实际问题。要把创先争优和日常工作融为一体,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的内在积极性,立足本职岗位,以正在干的事情为中心,在日常工作中创先进、争优秀。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主动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更好的为基层、为教学、为广大师生服好务作为创先争优的根本目的,努力干好事、干实事、干群众欢迎的事。通过活动,让广大师生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让群众满意。四是必须重视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的作用。支部是基层工作的基础,要把争创活动的起点和重点都放在支部,防止上面轰轰烈烈,支部没有动静。每个支部都要有具体的争创目标、具体的争创活动、具体的争创结果。要在争创过程中,不断加强组织体系、骨干队伍、活动载体、工作制度建设,强化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学校发展、服务广大师生、凝聚全校人心、促进校园和谐中的作用。五是必须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切实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和督导,把握工作节奏,定期进行检查,搞好协调、服务。要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及时发现、总结、推广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要把开展创先争优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系统谋划,分步安排,突出重点,常抓不懈。要注意通过党组织和党员的创先争优,带动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团组织建设,发挥好它们的作用,使全校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