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进性作用,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工作创新和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526日,党委组织部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于景科主持,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许记中作动员讲话。许记中在讲话中对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肯定了近年来学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加强和改进学生党支部建设,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培训班邀请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振中和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陈晓东作专题辅导报告。张振中在报告中首先指出了开展党员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工作措施,然后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院系党总支和学生党支部两个层面列举了开展党员教育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方法。陈晓东以“在学生党员培养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分析”为题,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经历,谈了个人的一些认识和体会。同时,就如何加强学生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理论学习,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介绍了兄弟院校的典型案例,拓宽了大家的工作思路。下午,党委组织部就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对党员发展工作的关键环节、常见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进一步规范了工作程序和材料的书写,提出了明确要求。临床学院辅导员傅莹等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谈了个人的工作体会。  

济宁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这次培训。近期,还要组织日照校区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