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校区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62,日照校区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月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登元、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洪峰、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卫明武参加开班仪式。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于景科主持,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许记中作了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后,崔月华、高登元、杨洪峰分别为日照校区全体辅导员作辅导报告。杨洪峰指出,党支部书记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马列主义基本原理,学会用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分析问题,坚信共产主义一定会实现,并理直气壮地做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抓住学生党员教育的重点,敢于触动社会热点问题,让学生积极参与讨论,产生共鸣,更有说服力,效果更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要有目标、有计划,及时指出学生存在的缺陷,促使其改进提高。辅导员要以身作则,洁身自好,树立良好形象。崔月华在报告中强调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在辅导员队伍中普遍存在的不适应形势发展需要的共性的问题,提出要胜任辅导员工作岗位,必须具备六个方面的素质,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知识结构、组织管理能力、认知能力和表达能力,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对辅导员提出具体要求。高登元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生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强调要建立一支政治素质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学生管理工作队伍,积极探索学生管理工作的新思路,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同时,建议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积极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任课教师既要教书更要育人。 

下午,培训班对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做了详细讲解,明确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团组织“推优”、党员发展对象的确定、组织员谈话等重要环节的工作方法和具体要求,指出了党员发展过程中相关材料的书写规范,澄清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在以往工作中的一些错误认识和做法,要求辅导员要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积极开展党支部创新活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