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欢送“第一书记”座谈会

 46 下午,学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欢送“第一书记”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刘学景出席会议,为学校选派的靳广真、杨静、张会存等三位“第一书记”送行。党委组织部以及“第一书记”派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许记中主持。  

刘学景在座谈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三名选派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报名到农村基层担任“第一书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期召开的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对从省直单位选派“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委的这一举措,对于推进农村基层组织转化升级,推动贫困村脱贫致富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他在讲话中,对选派干部到村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领农民趟出一条脱贫致富的好路子,展示我校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二是密切联系群众,严格要求,扎实工作,积极与当地政府和村“两委”配合,把工作做到点子上。三是加强对农村和农业知识的学习,多与其他选派干部交流沟通,努力克服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确保自身安全。他希望派出单位和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选派干部安心工作提供坚强的后盾。  

三位“第一书记”先后作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感谢组织的信任和领导的支持,包村工作期间,一定在当地乡镇党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开展工作,扑下身子,不怕吃苦,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促脱贫,用满腔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为百姓造福,为学校争光。  

座谈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许记中介绍了学校选派“第一书记”工作的有关情况,表示会全力为选派干部做好服务工作。派出单位负责同志表示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开展工作,对他们的家庭将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照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2012年是新十年农村扶贫开发的开局之年,也是党中央确定的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年。我省结合自身实际,在省直机关和省属企事业单位中开展“联百乡包千村”行动,主要内容是选派“第一书记”到贫困村抓党建促脱贫。学校党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通过宣传发动,积极报名,党委认真研究,选拔了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兼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靳广真、附属医院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杨静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张会存等三名党员干部到泗水县星村镇的后河西村、后六安庄村、张家庙村担任“第一书记”。按照上级要求,我校对贫困村原则上一包三年,“第一书记”一年一轮换。 47日 ,三名选派干部赴临沂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将直接到派驻村开展工作对接。  

  





 

                                                     (张利宁/文;叶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