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326日和30日,学校分别在济宁和日照校区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我校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刘学景和副院长高哲学分别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机关党群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许记中主持。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会议精神。中央确定2012年为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年,这是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机遇。中组部、教育部、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校工委先后召开会议,对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结合我校实际,与会校领导从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具体任务、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对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主题是“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党支部书记素质、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基层基础保障水平和基层党建制度化水平。一是认真做好党支部的分类定级工作,通过调查走访,摸清基层党组织情况;二是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进一步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和党员组织关系;三是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要求,指导党支部对标定位、明确目标、认真整改,普遍实现晋位升级;四是结合创先争优专项表彰和总结工作,组织开展“弘扬先模精神,学习身边典型”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在服务中心促发展、广大党员在立足岗位作贡献上“学先进、见行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重点抓好五项具体任务:一是采取调整、选派、选聘、培训等办法,选优训强党支部书记;二是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谋划好服务中心工作、促进业务工作的思路;三是认真总结提炼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建立完善一套好制度;四是进一步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力度,保证党支部工作有力量、办事有经费、活动有阵地;五是建立健全工作待遇和经费保障机制。  

会议动员和号召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落实责任,要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和“联述联评联考”制度,把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学校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创科学发展之先、争校园和谐之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