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支部与精神卫生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

517下午,精神卫生学院会议室里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笑声。组织部党支部与精神卫生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正在这里举行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暨师生座谈会。

启动仪式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许记中和精神卫生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团总支书记张秋梅首先代表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于景科简要介绍了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目的、方式、活动内容、共建平台和工作机制。张秋梅介绍了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党支部在党员日常管理、学生党员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等方面的做法。精神卫生学院副院长李雪梅代表精神卫生学院党总支对两个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表示祝贺和欢迎,对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参与共建活动提出了要求,她希望能够通过共建活动进一步提升精神卫生学院的党建工作水平。随后,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浓厚热烈。

许记中部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精神卫生学院在党建和其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生党员发展和学生日常管理中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在介绍了党委组织部的工作职能后,他强调指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是双向的,必须建立在平等的基础上,结对共建的过程就是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过程。通过共建活动,组织部能够直接接触学生,了解学生信息,提高组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基层党组织要把党建和实际工作、学习结合起来,坚持育人为先,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成才服务。他希望学生党员要有吃苦和奉献精神,不断学习、不断提高,真正做到“活到老、学到老”,为同学们做出榜样,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他还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党员教育、形势政策、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交流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介绍优秀共产党员——西藏军区总医院院长、主 任 医师、博士生导师李素芝同志先进事迹的电视纪录片。

这次支部共建活动确定以“强组织、增活力、创先进、争优秀”为共建主题,并建立了党员QQ群,便于师生党员平时在线交流。党支部每年共同开展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即:一次学习先进典型的组织生活会,一次学习讨论会,一次“读一本好书”活动,一次党员面对面的“谈心活动”,一次爱国主义题材的影视欣赏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双方加强了交流,增进了感情,启发了思路,凝聚了共识,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今后深入开展共建活动奠定了基础。

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是学校党委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助于机关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联系师生,提高工作质量和管理效能。同时,结对共建活动也是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丰富基层党建工作内涵,推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有益探索。据悉,在协商、自愿的基础上,机关各党支部都与院系党支部达成了共建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