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医疗服务队赴“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义诊活动

620号,学校组织附属医院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等医疗专家,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和附院办公室负责同志带领下,冒着酷暑,到学校负责帮扶的泗水县星村镇后河西村、张家庙村和后六安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大型义诊活动,并向群众免费赠送了价值4000元的常用药品。  

每到一个村,医疗专家们都顾不上休息喝水,就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义诊工作中,专家们认真询问就诊群众病情、检查身体,耐心解答疑问,指导合理用药。对个别行动不便的群众,医疗专家就上门进行诊疗服务。一天的时间,接诊群众600余人次,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交口称赞。  

学校在选派“第一书记”到贫困村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中,不仅要求“第一书记”必须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发挥好指导帮带作用,积极协调推进扶贫任务落实,还要高度关注民生,发挥好学校和附院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送医下乡和卫生服务活动,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这次义诊活动,就是在学校领导到帮包村调研期间,了解到农忙时节村民就医不便,对群众的呼声和需求的积极回应。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济宁医学院开展“爱心教育”和附属医院“大爱无疆”服务品牌的社会影响力。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