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侯端敏到第一书记帮包村调研慰问

 928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党委书记侯端敏带领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和附属医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到泗水县星村镇后河西村、张家庙村、后六安村,对学校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帮包工作进行调研和走访慰问。  

在泗水县委副书记崔康、星村镇党委书记齐伟陪同下,侯端敏一行实地查看了“第一书记”的生活和办公场所,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情况。他深入贫困村民周庆标、周茂印、周广明、郑友芝等家中,代表学校党委表达了节日的亲切问候,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来源和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送去了大米、食用油、月饼等慰问品。  

村民周庆标老两口都是残疾人,身体不好,大女儿正在上中学,小儿子才3岁,家里生活非常困难,侯端敏嘱咐“第一书记”和村干部要对他给予尽可能多的关心和照顾,保证他们的日常生活,周庆标激动的连喊“共产党好”。在周茂印家里,当侯端敏得知他的儿子现在是一名在校大学生,靠助学贷款完成学业,并利用暑期做家教、去建筑工地打工赚取生活费时,侯书记鼓励他要树立信心,相信在地方政府和“第一书记”的帮助下,一定能够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  

在后河西村委会,侯端敏和镇、村负责人进行了亲切座谈。在听取了“第一书记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星村镇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他充分肯定了“第一书记”入村以来的各项工作,三位驻村同志工作都很投入,扎扎实实,已经完全进入了角色,对镇党委政府和帮包村对“第一书记”工作和生活提供方便条件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侯端敏指出,选派“第一书记”到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需要,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需要,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学校要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努力做好。“第一书记”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帮扶上、指路子、提建议,积极争取和落实好省里的各项扶贫政策,为村民办更多的实事、好事,把“第一书记”的职责履行好,把帮扶责任承担好,把任务完成好。泗水的百姓非常勤劳、朴实善良,对党有很深的感情,学校一定会积极争取上级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尽最大努力帮助村里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最后,侯端敏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三个帮包村分别发放了慰问金。  

(于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