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会议

 119 ,学校召开201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会议,会议由院长白波主持,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和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全校41个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逐一作了工作述职。  

述职结束后,党委书记侯端敏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教职员工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和扎实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2012年,全校干部职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在党建和干部工作、教学、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既实现了干事创业的基本要求,又营造了安定祥和的政治局面。一是成功举办校庆60周年活动。校庆作为贯穿学校2012年全部工作的一条主线,通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各项活动隆重、热烈、精彩、圆满,超出了预想效果,有效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二是解决了几个影响学校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济宁市政府已经正式将北湖校区南邻239亩土地规划确定为我校发展预留用地,并一次性归还学校5477万元欠款,老校区处置土地收储条件已经基本具备,北湖校区职工宿舍正式开工建设。三是教学、科研工作再创佳绩。2012年招生工作首次实现理科第一志愿报考率突破100%;学校首次独立招收硕士研究生;留学生工作有突破性进展;在全省高校首家成立了司法鉴定中心;《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办刊质量大幅提升,被评为权威期刊学术期刊,在基础医学类期刊排行榜名列第一。四是党建和干部工作成绩显著。新提拔调整的干部得到广泛认可和好评,尤其是近期同时考察、提拔两名副厅级干部,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五是附属医院顺利实现了领导班子的新老交替,各项工作稳中有升,业务指标增幅平均在30%左右,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  

侯端敏强调,过去的一年,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弘扬了正气,鼓舞了士气,聚拢了人气,稳定和谐的政治局面正在形成。结合一年来的工作,他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深深感受到济宁医学院有一支素质非常优良的教师队伍和干部队伍,这一点从开展校庆60周年活动和推荐校级领导干部工作中已经得到有力证明。二是学校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在大的原则性问题上,在围绕学校长远发展问题上,能够做到同心同向,形成合力,这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关键。三是学校在端正校风方面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校风好了,风气正了,不仅可以出生产力,还可以出干部、出健康。  

在谈到2013年的工作打算时,侯端敏用“凝聚正能量,寻求新突破”来概括全校工作的主题,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挖掘和弘扬校庆带给我们的精神财富,以开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积极促进全校各项工作再有新作为、再上新台阶。他指出,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是2013年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希望大家能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继续发扬好的工作作风,形成一个好的工作报告,选出一个好的党委领导班子,把这次党代会开得圆满、成功。通过党代会,进一步巩固、提升、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和政治氛围。其次,要认真落实十八大提出的“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真正沉下心来,把全校的注意力和精力逐渐转移到内涵发展上来,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质量,积极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抓手,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知名地方高等医科院校。第三,要在学校内部管理上下更大的功夫,争取在党建工作、行政管理、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后勤服务等各个方面,有新的作为。第四,要积极响应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提出的转变作风的“八项规定”,采取一些具体的、有可操作性的举措和办法,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端正校风、教风、学风。  

白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把侯书记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下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开学后,学校就要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做好会前的准备工作,保证党代会顺利召开。2013年,我们要借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东风,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领导下,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力争使专业建设上水平,科研工作上台阶,师资水平有实质性提高,特别是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要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吹响专业认证工作的“集结号”。附属医院要向高水平的临床应用型、教学型、研究型医院过渡和迈进。  

会上,对全校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这次干部考核工作是继去年之后,第二次采用公开述职的方式,组织流程和述职效果比去年有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通过述职,大家回顾总结了各部门、单位一年来的工作,展示了各自的精神风貌,起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启发的作用。今后,学校要把这种考核方式形成制度,作为一种常态坚持下去。

 








    

(张利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