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任职正处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暨廉政谈话会议

 412 上午,我校召开新任职正处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暨廉政谈话会议。党委书记侯端敏,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波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杭东出席会议,纪委、党委办公室和党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新提拔任职的19名正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白波主持。  

会上,侯端敏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新提拔任职的同志表示祝贺。在讲话中,他简单回顾总结了这次公开差额选拔正处级干部的实施过程。指出,这次党委研究,新提任了19名同志走上正处级领导岗位,无论是选拔规模、工作效率还是影响效果,在学校历史上都是少有的,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是空前的。整个选拔过程,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的程序步骤,充分体现了主流民意,排除了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是一次充分发扬民主的过程,是认真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的过程,更是一次探索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有益尝试,得到了全校干部职工的广泛认可。  

侯端敏强调,作为新提拔任职的干部,要有正确的心态、准确的定位和强烈的责任意识。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职务的提升并不代表能力的提高,不能因为得到提拔而自我感觉良好,过高地估价自己,一定要有自知之明;其次,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处理好管理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把主要精力、甚至全部精力用到抓班子带队伍上,上要对学校党委和行政负责,下要对院系、处室负责,对师生负责,发挥好承上启下的作用;第三,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要认识到权力和责任是对等的,在得到权力的同时也要意识到所担负的责任和承受的压力,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主动服务师生,勤奋履职尽责。  

侯端敏代表学校党委向新任职的正处级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带头加强学习。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不断完善知识结构,认真学习管理知识,尽快适应岗位需要;二要带头维护团结。要出以公心、公道正派,学会利用非领导影响力,通过沟通交流、谈心交心,积极消除误解,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带头真抓实干。要多干事,带头干事,多干实事好事,埋头苦干,乐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四要带头严于律己。要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用手中的权力,特别是年轻同志更要戒骄戒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最后,他希望新任职的正处级干部把这次提拔作为人生新的起点,怀着一颗对组织、对群众感恩的心,激励自己,扎实工作,用工作实绩来回报组织和群众的信任。  

白波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领会侯书记讲话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成绩,让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  

据悉,我校是首次采用公开差额的方式选拔处级干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在干部选拔的整个过程中,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经过了会议投票推荐、公开陈述推荐、组织考察和党委集体研究决定等步骤,充分发扬了民主,树立了正确的用人导向。通过选拔充实,进一步优化了中层领导班子结构,增强了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同时,公开差额选拔领导干部,进一步拓宽了选人用人视野,发现和储备了一批综合素质较高的后备干部力量,为今后党委选人用人提供了参考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