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梦•济医梦•我的梦”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济医党字〔201329号)要求,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的重要论述,七一前夕将在各党支部中开展“中国梦·济医梦·我的梦”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紧密围绕“中国梦·济医梦·我的梦”的主题,结合所在党支部特点,联系本人学习工作实际,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坚定广大党员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的决心和信念,引导教师党员为实现“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济医梦”做出更大贡献,引导学生党员为实现“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我的梦”做出更大成绩。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深刻领会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1、要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学生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国家的梦想之中,融入到祖国和民族的发展之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2、要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使教师干部认识到“济医梦”的核心就是要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平台和条件,就是要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杰出人才。  

二、活动内容  

1、理论学习。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相关阐释,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复兴之路展览现场时的重要讲话、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的讲话、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相关的媒体评论文章。要充分利用好网络、微博、微信、宣传片等新媒体和途径,做到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方式多样、学习效果明显。  

2、专题讨论会。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国梦·济医梦·我的梦”专题讨论会,通过党史党情教育、校史校情教育,深刻领会实现“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济医梦”是对实现“中国梦”的现实贡献。引导广大党员结合自身成长和事业发展,思考“我的梦”与“中国梦”、“济医梦”的关系,思考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强化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3、主题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各党支部要围绕“中国梦、我的梦”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深入基层、深入地方、深入社区,了解不同群体的“中国梦”,探索实现“中国梦”的不同方式和途径,使党员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引导党员和积极分子结合本专业和本职工作深入思考、不断进步,提升实现“中国梦”和“济医梦”、“我的梦”的素质和能力。  

1)教工党支部要紧紧围绕校史校情,认真学习侯端敏书记在第二次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知校史、明校情、铸校魂,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将个人的梦想与“济医梦”、“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不断开拓思路、积极建言献策、务求真抓实干,为早日实现“中国梦”,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高等医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2)学生党支部要结合本专业和主题,紧紧围绕学生成人成才,切实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将学习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珍惜美好时光,提高自身素质。针对广大学生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进农村、进社区、进工厂,深入生活、经受锻炼、体验社会,学好本领、服务人民,切实担当起国家、民族赋予的历史重任,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4、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结合自身写一篇“我的梦”文章,为自己规划出一个职业生涯,使自己能够朝着设定的目标努力。  

5、各党支部可以结合此主题将本支部先进典型和组织开展的特色活动(专题研讨会、实践志愿活动)信息报送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2013年6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