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622,学校机关第一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河南兰考参观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焦裕禄纪念园,接受党的优良传统教育。

焦裕禄纪念园位于兰考县城北关原黄河故堤沙丘上,始建于19662月,占地面积91.7亩,由革命烈士纪念碑、焦裕禄烈士墓、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和焦桐林组成。进入纪念园,我们首先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通过碑刻了解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的经历。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焦裕禄同志的照片、遗物,深刻感悟焦裕禄同志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那一幅幅带领群众斗风沙、治盐碱的图片,补过无数补丁的鞋袜衣服,简单的只有长凳、桌子的办公室和那把破旧不堪的藤椅,真实、形象、生动地展示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在烈士墓前,面对毛泽东同志的题词——“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大家神情庄重,向烈士三鞠躬,表达了对焦裕禄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之情。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在精神上和思想上都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被焦裕禄精神深深地感动,他给我们留下的,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品质。在新的历史时期,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传承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他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紧紧握好为人民服务的接力棒,不断传递正能量,以实干精神和饱满热情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一起见证更加美丽的中国梦在我们手中梦想成真!

焦裕禄,革命烈士,山东博山人,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2年被调到河南省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时值该县遭受严重的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他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与严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他身患肝癌,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被誉为“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