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向全体党员发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用书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于近日正式启动。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精神,715日,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干部发放了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两本书,同时还向副处级以上干部发放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供大家学习使用。

《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一书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收入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关于唯物史观和群众路线的论述,特别是为民务实清廉方面的论述,包括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和作风方面的论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格党的纪律等方面的论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一书,收入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和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陈云等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是从大量经典著作中精选出来的,内容前后连贯,思想深刻,文风朴实,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现实针对性和可读性。认真学习这些重要学习材料,深刻领会其中的精神实质,对于组织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做到转变作风,凝心聚力,为民务实清廉,克服“四风”,以“济医梦”助力“中国梦”的实现,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外,由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辑的《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两本书,也一并发放给副处级以上干部供学习参考。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