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3年暑期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学校于826日至27日举办了2013年暑期干部培训班。校领导侯端敏、白波、刘学景、温杭东、李建军、高哲学、赵敏及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学习。  

党委书记侯端敏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明确了这次培训班的目的和主题,并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浅出地论述了为什么学习、学习什么和怎样学习。  

在以“提升素质和能力,做一名让党委放心、师生满意的好干部”为主题的报告中,侯端敏充分肯定了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客观地指出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广大干部要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在坚定政治信念、提高品德修养、提高管理能力、注重团结和谐、转变作风及加强学习上下功夫。他希望通过培训学习,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进一步提升事业心和责任心,坚持持之以恒建立长效机制,使干部整体素质与教学科研水平同步增长,努力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等医科院校的目标。  

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波作了题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干事创业,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等医科院校”的主题报告。他说,举办干部培训班是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是培养过硬干部队伍的需要,是提高学校内涵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需要。他在报告中通报了学校招生、就业、考研和科研、外事等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分析了人才队伍、学科、专业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优劣势,提出了推动学校发展的思路和对策。白波还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和附属医院JCI认证等工作作了说明。  

培训班内容丰富,在集中辅导的基础上,还进行了分组讨论。王传军、陈廷、孔庆胜、陈吉义、张振中分别围绕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激发科研活力、加强育人水平、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培训期间,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波,党委副书记刘学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杭东分别主持了报告会。温杭东还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白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思路、激发干劲的目的,也为做好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全校广大干部要坚持学习,深入调研,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实效性;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努力提升执行力;要维护团结,勤政廉洁,努力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把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工作、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自觉行动,为学校改革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