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到沂蒙红嫂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弘扬红嫂精神,锤炼坚强党性”。根据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需要,8月23日,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受学校党委委派,带领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机关第一党总支、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到位于革命老区临沂市沂南县的沂蒙红嫂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蒙山高,沂水长,好红嫂、永难忘”。伴随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述,学员们依次参观了“红色沂蒙山”展室、“红嫂原型明德英”展室、“沂蒙母亲王换于”展室、“沂蒙大姐李桂芳”展室、“拥军妈妈胡玉萍”展室、“沂蒙红嫂群体”展室和“将星耀沂蒙”展室,聆听了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孙女于爱民作的专题报告。通过真实生动的英模事迹,全体学员共同回顾了那段“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难忘历史,被沂蒙红嫂“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大爱情怀深深感染,许多同志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泪。

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全体学员深深感受到,正是由于革命时期党同老区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不断教育群众、发动群众,紧密依靠群众、联系群众,才有了沂蒙红嫂“乳汁救伤员”、“冒着生命危险创办战时托儿所”、“用肩膀扛起‘火线桥’”,以及“拆下自家门板做担架”、“拔下房屋上的干草喂军马”、“为保存一封烈士遗书而毁家无悔”、“为一句诺言而坚守终生”等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爱党拥军事迹。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学员心灵受到震撼,党性得到锻炼,群众观点得以加强,沂蒙精神、红嫂精神深深触动了灵魂。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以“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为标尺,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密切联系师生,紧紧依靠师生,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更多贡献。

现场教学活动在《跟着共产党走》的大合唱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