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2017年3月份党日活动学习计划安排表

时间

   

            

3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节选)(共产党员网http://cpc.people.com.cn/n1/2017/0103/c64094-28995008.html)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入回答了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总体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合力,坚持领导带头学,推进学习贯彻深入开展,以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真正使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共产党员网

 

2017年1月6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形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时刻守住纪律底线,高标准严要求,在工作中生活中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矛盾,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见《人民日报》2016年12月28日第1版)

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鲜明导向,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在全党产生了强大的示范效应。学校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按照“越来越严”的标准进一步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以更高标准加强政治建设。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年底开展的民主生活会,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好问题责任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见《人民日报》2017年2月28日第1版)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意见》强调指出,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必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意见》,不断改革创新思想政治工作,贴近师生的思想实际,使思想政治工作接地气、入人心,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和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组织协调、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