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安宁同志为全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委职能部门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6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马安宁同志为全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委职能部门党员干部作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马安宁同志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成功实践,为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累了成功经验。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大意义认识再深化再提高,不断增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增强党性修养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抓在手上,充分保证党的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充分保证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充分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马安宁同志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要把“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作为行为标杆,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冲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自觉向党中央对表、对标,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带头担当负责,当好“两学一做”的示范者。

马安宁同志要求,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用鲜明的态度、严格的责任、精准的举措和创新的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态度落实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就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

专题党课由党委副书记高哲学同志主持。日照校区和附属医院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