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表彰会

6月29日,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学校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表彰会。党委书记马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波主持会议。校领导高哲学、李建军、赵敏、司传平、兰迎春、崔文、徐思生等参加会议。

会上,高哲学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表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马安宁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秋生,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徐旭东,附属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刘善军等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马安宁在讲话中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祝贺,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作了回顾总结。他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始终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紧扣“学”的内容、“做”的标准、“改”的要求,狠抓组织领导、督导调度、责任落实、制度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党支部主体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通过一年多的生动实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经深深扎根在基层,有力推动了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学习教育效果初步显现。

马安宁强调,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与“做”应当永远在路上。一是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努力把全校每个党支部都建设成为坚强过硬的示范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既是党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激活党支部、增强党支部组织力的重要契机。要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合理设置党支部,健全各项工作制度,选好配强党支部班子,加强对党支部书记的培训教育,建好党支部活动阵地。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突出时代特点,丰富内容载体,强化指导检查,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要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让党员定期打扫思想灰尘,进行“党性体检”,认真对照查找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团结凝聚师生的主体作用,把做好群众工作作为“看家本领”,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工作,加强对广大师生的教育引导,当好广大师生的“主心骨”。二是要努力推动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和部门日常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党建工作要为中心工作服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紧密联系中心工作和日常工作,不能“空对空”、“两张皮”,要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促进。要在“学”上深化拓展,做好结合,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部门工作职责增加学习研讨内容,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实际联系起来学习思考。要在“做”上深化拓展,做好结合,注重引导党员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既将思想摆进去,又将工作摆进去,在重实干、务实功、办实事、求实效中,在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敢于担当中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实绩。要在开展组织生活上深化拓展,做好结合,有意识、有计划的将组织生活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一起研究、一起部署,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以视频方式在两校区同时召开。学校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党委)书记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