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安宁同志参加所在支部“学报告、谈体会、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2日下午,党委书记马安宁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暨“学报告、谈体会、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精神,集体学习了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马安宁在认真听取支部三位同志的发言后,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

马安宁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提出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要求,作出了具体部署。他强调,学通是前提、是基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加深对“六个聚焦”和“十个深刻领会”的认识,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清晰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历史脉络、逻辑体系,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弄通作为关键。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用贯穿其中的真理力量、实践精神、为民情怀、问题意识和世界眼光,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思想通道,树牢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办学方向,明确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基本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用正确的政治方向、工作导向、价值取向育人育才。要把做实作为根本,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重实干、重实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干事创业的根本保障。从学校党委成员做起,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做起,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为全校干部职工作出表率。党委组织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政治工作部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承担着双重责任,既要自身学好、落实好,又要结合工作把党员、干部和人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上来。

马安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全校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战略任务。完成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高等教育发展的各项任务,是党和广大师生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事业、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应用型现代医药科技大学的奋斗目标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