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浙江大学举办处级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加强处级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处级干部专业化素质能力,526日至67日,我校分两批在浙江大学举办处级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128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碰撞思想、启迪求真。培训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开设了16场次专题讲座,基本涵盖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各个方面,信息量大,前瞻性强。全体学员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带着问题学,带着目标任务学,主动接受思想洗礼,积极开展思想碰撞,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追寻初心、感悟使命。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现场学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建党历史,近距离感悟伟大的红船精神,在入党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安排了“我的初心和使命”主题班会,部分学员代表根据自身工作学习实际,敞开心扉,涤濯灵魂,抒发了不忘初心责任、牢记使命担当的思想感悟,引起全体学员的广泛共鸣。

对标对表、查摆问题。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参观了浙江大学医学院、行政服务办事大厅、校史馆、科技馆等单位场所,围绕公共设施、院系设施、后勤保障设施、科研设施及校园文化建设,分组进行了调研考察,部分干部对口到浙江大学有关部门单位进行了交流学习。通过广泛深入的调研走访,全体学员深刻感受到浙江大学在办学理念、管理体制、服务意识上的超前之处,切实查摆了自身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工作目标和方向,以结构化研讨的形式,认真进行了凝练和总结。

提升境界、积蓄动能。通过培训,全体学员思想境界有效提升,普遍激发出干事创业、追求卓越的决心和勇气。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精气神,用务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担当意识、顽强的进取精神,积极投身于学校教育教学各项事业中去,不断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