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

625日上午,我校在太白湖校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党委书记高哲学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主持大会,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宣读学校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辰夫,党委委员、副院长兰迎春、崔文、于景科,副校级干部、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司传平出席大会。

高哲学在讲话中回顾了98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取得的丰功伟绩,回顾了学校全体共产党员在党旗指引下,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深入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困难挑战。

高哲学对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作为抓落实,进一步增强担当落实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勇于担当负责。二要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落实体现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各领域,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不断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凝聚起全体济医人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突出抓严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充分发挥院(系)级党组织政治把关、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议事决策和党支部在院(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的全面过硬带动学校事业发展全面进步,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双促进、双提高。

张成博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坚持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精神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斗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崭新的工作业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献礼,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向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孙占国同志、李葆华同志和刘春华同志分别代表获奖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了典型发言。与会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全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处科级干部及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