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中共济宁医学院委员会党校

关于举办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各分党校: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举办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系统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熟悉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牢记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态度,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二、培训对象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为学生和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过党校培训结业考试成绩在80分以下60分以上的可继续参加培训,不占所在班级的培训名额。已参加过党校培训结业考试成绩在60分以下者、有考试作弊或无故缺考情形者不得再安排培训。

为保证培训质量,各分党校要适度控制培训规模,应本着“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推荐参加培训学员。原则上,五年制本科大二、大三每班3人,大四每班1人,大一新生(递交入党申请书未满半年)和毕业班不再安排学员培训。四年制本科、专科和专升本及研究生参照五年制本科要求。本次培训学员总人数控制在500人左右。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不受名额限制。

三、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20190512日—0522日。

各分党校在开课前一周务必上报党课培训计划(包括授课教师、授课时间和内容等)。

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后,及时报送《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信息表》(电子版)和《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纸质版)、《入党积极分子备案表》(纸质版和电子版)。

结业考试结束一周后,上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考核成绩表》,领取党课培训合格证。

四、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主要有: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修改版),党的光辉历史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各分党校要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修订,自2018101日起施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自20181028日起施行)等列入培训内容。

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组织编写的《入党教材》(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可作为学习辅导材料。

五、培训方式

培训工作一般以分党校为单位组织,结合参加党课培训人数情况,可联合举办培训班。

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康复医学院联合培训,本期培训由中西医结合学院分党校主办;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精神卫生学院、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口腔医学院联合培训,本期培训由公共卫生学院分党校主办;药学院、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生物科学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培训,本期培训由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主办;高教园入党积极分子由医药工程学院分党校负责培训。

培训的具体事宜请各分党校互相沟通协商。培训时间不得少于24个学时。可通过课堂教学专题讲座、分组讨论课外自学、社会实践、组织观看党员教育录像片、革命传统题材电影等多种方式,增强他们参加党校学习的自豪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责任感,早日加入党组织的迫切感。

五、培训要求

1、各分党校要高度重视党课培训,统筹安排,周密组织,指定专人负责,抓好培训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培训质量。

2、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要带头讲党课,要注意聘请部分思想政治素质强、教学效果好的辅导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授课,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系统化教育培养。

3、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坚持理论联系的原则,做到学思结合,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学生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学员要正确处理好培训与学习、工作、生活的关系,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保证培训时间,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请假必须要有辅导员签字,经党总支审批。培训期间旷课一次或请假两次或迟到、早退三次的学员,均不准参加结业考试。跟班辅导员要严格做好考勤,签到簿要留存备案。

5培训结束后要撰写学习小结,重点是对党的基本知识、入党动机等问题的新认识和体会,字数在2000字左右。

6、各分党校要结合学员的日常表现、培训考勤和理论考试成绩,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合格的由学校党校颁发培训合格证书。理论考试实行网上统一机考,考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7、各分党校要及时做好培训期间的宣传报道工作。

中共济宁医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957

附件:

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信息表》

2、《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考核成绩表》

3、《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4、《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备案表

关于举办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