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争做新时代健康卫士”——附属医院举办支援湖北医疗队事迹报告会

为弘扬抗疫精神,营造向疫情一线人员学习的浓厚氛围,5月8日下午,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事迹报告会在附属医院举行,邀请蒋胜华、刘晓伟、李岷、乔聪聪、侯文凯、张勇6名医疗队员代表作精彩报告。学校副院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文,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甘立军、于世鹏、胡文杰、班博、张金国、孟纯阳参加报告会。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王传军主持报告会。

蒋胜华、李岷、刘晓伟、乔聪聪、侯文凯、张勇6位队员分别作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逆行而上不负韶华》《牢记初心勇往直前》《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党和国家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事迹报告,分享了他们在抗“疫”一线的收获与感悟,讲述了我校附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号召,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战,与死神博弈的大爱情怀与担当精神;回忆与湖北人民一起抗“疫”的难忘经历,为鲁鄂两地构筑起深厚的友谊之桥,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首荡气回肠的动人篇章。

崔文向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精彩演讲和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向全院300余名疫情一线队员及家属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本次报告会不是一场抗“疫”总结会,而是一场援鄂精神弘扬会,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学习契机,掀起向疫情一线人员学习的热潮,把向疫情一线人员学习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有效形式和主动实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附属医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第一时间将医院重点工作转移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时刻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医院疫情防控、驰援湖北战疫,支援市传染病医院,派出市疫情救治专家组,全面开展山新医院建设和实施救援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特别是在全国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和湖北疫情主战场最紧要关头,医院先后派出两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8名勇士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经过两个多月的日夜奋战,援鄂医疗队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为湖北疫情做出突出贡献,充分彰显出济医附院人义无反顾、勇于担当的大爱情怀。

本次报告会采取现场报告、网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在线观看32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