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进”工作组牵线搭桥: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建立志愿服务基地

4月15日上午,我校与鱼台县滨湖街道校地合作座谈会在鱼台县观鱼社区举行。会上,我校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和滨湖街道党工委签约结为党建共建单位,滨湖街道挂牌成立了济宁医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四进”工作组组长于景科,鱼台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允锐出席活动并讲话。

于景科在讲话中对签约和挂牌活动表示祝贺,向鱼台县委县政府给予工作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工作组入驻鱼台的40多天里,见证了鱼台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取得新冠肺炎零感染的骄人成绩,广大党员群众身上体现出的同心同德、居弱图强的精神给工作组留下了深刻印象,激励工作组更好开展工作。他介绍了学校顽强抗疫“五条战线”情况、附属医院医护员工白衣执甲、慷赴荆楚的英雄事迹,以及张静静、宋英杰等在抗疫斗争中牺牲的杰出校友感人事迹。他表示,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工作组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条主线,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和志愿服务两个优势,积极推动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落地。他强调,工作组在工作中积累了一些经验和体会,将通过建立平台、形成机制把这些经验和体会保留下来,延伸和拓展“四进”工作成效,努力为鱼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我校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和滨湖街道党工委结成党建共建单位,就是要通过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充分发挥我校在中医学专业方面的优势,促进鱼台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在滨湖街道挂牌成立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将教育引导学校大学生更好的下沉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让志愿者们成为工作组和济宁医学院在鱼台永远的战斗员联络员。他要求,中西医结合学院和校团委要加强与滨湖街道的沟通交流和协作配合,共同建设和发展好党建共建和志愿服务两个平台,共同努力为促进鱼台县经济社会做出贡献。

张允锐对“四进”工作组在滨湖街道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依托自身优势搭建党建共建平台、挂牌成立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服务基层一线表示感谢。她表示,地方政府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济宁医学院合作交流,通过优质医疗资源与社区资源的有效连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推进经济社会的发展。

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申广和滨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于亮代表党建共建双方进行签约,校团委副书记刘瑞文和于亮共同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组织员张利宁代表学校向滨湖街道观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赠送了办公电脑。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队员代表、药学院2019级临床药学专业学生田子陈分享了志愿服务体会。仪式结束后,中西医结合学院副院长郑桂芝为社区党员群众开展了中医养生讲座。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忆初心”知青馆和稻改精神励志馆,学习了知青精神和稻改精神。

学校有关部门、单位、“四进”工作组以及滨湖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