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党委: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举办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系统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熟悉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牢记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态度,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二、培训对象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提交入党申请书者,经过两个月以上考察,可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考试补考未通过者不得参加本次培训。

为保证培训质量,各院系级党组织要本着“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每班推荐4-6培训学员,毕业年级原则上不再推荐培训学员。在保证培训学员总人数前提下各院系级党组织可以结合实际情况自行调整分配比例。推荐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不受名额限制。

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后,各院系级党组织请于46日前报送《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信息表》、《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入党积极分子备案表》wordexcel)电子版,其中《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入党积极分子备案表》同时报送pdf电子版,请以院系级党组织名称命名打包后通过OA发送至党委组织部王胜川

三、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202146日—49,请在此时间内完成培训。学习卡稍后发放。

四、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依托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学习平台组织实施。各院系级党组织根据学习卡分配情况,集中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学习。各院系级党组织在培训结束后将有关培训情况形成总结报告报送党委组织部

五、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和结业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以院系级党组织为单位组织开展,完成大学生网络党校学习平台中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任务,培训时间不得少于24个学时(45分钟/学时),注册学员应在线完成网络培训平台全部课程学习。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大学生网络党校学习平台设定的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3.培训结束后要撰写学习小结,结合学习内容,重点对党的基本知识、入党动机等问题的新认识和体会,字数在1000字左右。学习小结由各院系级党组织留存。

4.结业考试:学校党校安排的结业考试,合格分数为80分,实行网上统一机考,考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结业考试结束一周后,上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考核成绩表》,并及时领取党课培训合格证。

六、培训要求

1.院系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履行好考察、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工作职责,多渠道挖掘特别是近两年在疫情防控、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品学兼优的学生,统筹安排,周密组织,指定专人负责,抓好培训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培训质量。

2.学员要正确处理好培训与学习、工作、生活的关系,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保证培训时间,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请假必须要有辅导员签字,经党总支审批。培训期间旷课一次或请假两次或迟到、早退三次的学员,均不准参加结业考试。跟班辅导员要严格做好考勤,签到簿要留存备案。

3.各院系级党组织要及时做好培训期间的宣传报道工作。

4.各院系级党组织要及时做好“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发展党员网上纪实公示工作。

  

附件:

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信息表》

2.《入党积极分子备案表》

3.《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4.《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考核成绩表》

5.《学习卡分配表》(稍后发放)

6、《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学习题库》

  附件: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rar  

               中共济宁医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