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


41日,学校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传达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学校党委书记、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高哲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有力有效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健全体制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定期跟踪督查、加强问效问责,推动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建立健全理论武装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要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科学规范基层党组织设立和运行,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扎实做好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推荐评选表彰。要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的分析研判,强化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做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引培并重,不断更新人才工作理念,创新人才工作方法,建立一支能够担当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重任的高端人才队伍。要严格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配套制度体系,不断强化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的工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