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哲学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讲授党课

624日上午,党委书记高哲学以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讲授党课。

高哲学首先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说,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从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入手,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打出一整套组合拳,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

高哲学深入阐述了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分析了我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把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作为根本着力点,突出政治功能,不断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组织覆盖力、组织号召力、发展推动力和自我革新力,把基层党组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高哲学对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就深化党建引领、更好地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带头人队伍建设;二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要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四要进一步健全基层党建工作制度;五要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六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

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高哲学代表学校党委,向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党员,向外出承担重要工作任务的援疆、援青、援渝干部、“第一书记”“千名干部”“四进干部”和支医、支农干部,向全校各个战线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希望大家劳逸结合、保重身体,祝愿大家事业进步、生活幸福。

党课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各校区和附属医院同步进行。党委组织部部长邓世春主持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