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0月27日上午,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梳理总结今年以来党建工作,研究迎接上级党建工作考核事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党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哲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军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审议了《中共济宁医学院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对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会议对照党建工作考核指标,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高哲学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着力构建严密的组织体系,选优配强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夯实党在学校的组织基础。要加强制度建设,及时修订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以党风带校风,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统筹做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持续改善干部队伍结构。要强化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素质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创新思路举措,打造特色亮点,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党建工作考核的目标任务要求,以考核为中心,建立上下贯通、一体推进的党建工作格局,强化目标牵引,加强督促检查,齐心协力共同抓好党建工作考核;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