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大课堂”第27课开课啦

  

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

山东公安优秀党员民警讲党课

  

人民警察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20208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并发表重要训词,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近年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认真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坚持红心向党,忠诚担当,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坚定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

来自全省公安机关的基层优秀党员代表将从不同角度,介绍公安机关红心向党、忠诚担当,扎实推进三联机制、生态警务、扫黑除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以及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坚守奉献、护民安民的感人事迹。

  


  

课程内容

  


金乡县是英雄王杰的出生地、成长地,王杰派出所积极开展对标王杰、查摆差距、苦干争先实践活动,打防并举、服务群众,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有力维护了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推动新时代王杰精神在警营里绚烂绽放。




202110月,五莲县发生疫情,日照市公安局五莲疫情防控工作队逆行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开展隔离管控、社会面秩序维护等工作,为及时稳控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烟台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南长山派出所民警方雷举扎根海岛12年,他把驻地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用双脚丈量辖区151个大大小小的岛屿,书写着新时代的守岛故事。




东营市公安局自然保护区分局民警杨华章坚持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落实到行动中,用生态警长的寒暑不辍守护着年轻湿地的勃勃生机。

   

潍坊市公安局反信息诈骗处负责人孙武兴,十几年扫黑路上他面对生死考验、浩气凛然、百炼成钢,新岗位上他整合社会资源,构建起精准宣传、技术反制、预警劝阻三道防线,向电信网络诈骗发起凌厉攻势。


 

淄博市桓台县公安局果里派出所副所长丁乃勇,用脚步丈量辖区知民情,用抖音、微信、QQ解民忧,他以汗水警务与智慧警务赢得群众口碑,用基层警务创新浇灌出平安硕果。


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原中队长李涌,用一生践行爱民情怀,守护百姓平安,是群众身边的暖心交警,他用指尖微力量构筑起警民互动连心桥,是百姓心中永远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