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4月14日,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党建、思想政治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书记高哲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2021年度全省高校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2年工作要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22年工作要点、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党推进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的宝贵历史经验,准确把握执政党建设“九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在新的起点上坚定不移继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自觉。

会议指出,2022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开展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全校党务工作者要不断增强干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保持履职尽责的压力和动力,系统掌握提升工作效能的方法和策略,更加注重严肃严格,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融合融入,更加注重品牌质量,推动2022年度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再上新的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建校70周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还就迎接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开展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动员部署。

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群团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