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暑期校院两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干部读书班开班式

8月24日,我校举行暑期校院两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干部读书班开班式。党委书记高哲学出席开班式。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庆强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开班式。

姚庆强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好表率,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思想基础。要学好重点篇目,突出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围绕重点工作,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驱动力、创造力。

姚庆强要求,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深入钻研,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要树立良好形象,争做认真学习的标杆、遵守纪律的榜样,共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要统筹工学关系,在认真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统筹安排好新学期工作,做到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切实把本次读书班的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开班式结束后,山东省教育厅新闻中心主任宋全政为大家作“高校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谈谈高校舆情引导与校园传播”报告,重点围绕媒介素养交流的善知、善待和善用,对于舆情的认识、高校舆情特点、高校舆情引导和校园突发事件舆情处置等方面作了讲解。

院系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网评员、通讯员参加开班式。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