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

7月12日至14日,我校在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举办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庆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组织部部长于景科主持开班式。2021年新提任的65名处级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姚庆强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干部培训工作,将干部教育培训作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工程,进行系统谋划,稳步推进实施。举办本次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是提高年轻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的需要,也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结合新任处级干部一年来的履职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把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二是强担当,把敢担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根本目标,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三是知敬畏,把遵章守纪、严于律己作为基本要求,确保守住廉政底线。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邀请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为全体学员作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政之道以德为先——习近平“政德观”的传统文化意蕴》《从文化自信到文化自知——习近平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话精神解读》等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历史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为党员干部提高党性觉悟、提升政德修养注入了强大动力。学员前往曲阜孔庙、孔府、尼山孔庙、孔子大学堂,邹城孟庙、孟府等政德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切身体会儒家思想所蕴含的治国理政智慧,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有益启迪。培训班上,全体学员以“提升岗位胜任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大家结合各自岗位特点,总结成绩,分析不足,站在建校70周年新的起点,展望未来、共话发展,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培训即将结束之际,8名学员代表围绕“涵养为政之德,筑牢履职之基”作了主题发言,分享培训体会,交流工作经验,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工作思路。

学员们一致认为,参加培训收获很大,既充分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又深刻理解了常修为政之德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路径,在学习交流中提高了道德境界,在思想碰撞中拓宽了思路视野;表示作为新任处级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