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每周一讲” 第二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11月26日下午,组织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每周一讲”第二期宣讲。

在本期宣讲中,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副部长曲政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宣讲报告。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其中一项重要成果就是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设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强调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做到“六个坚持”。学校发展宏观角度出发,深刻阐述了人民至上”思想、“自信自立”观点、“守正创新智慧、“问题导向”思维、“系统观念”理念和“胸怀天下”格局,指明了“六个坚持”蕴含的唯物论、辩证法,阐释了“六个坚持”在党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彰显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针对新形势下学校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六个坚持”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他要求,学习的根本在于运用,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我们用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更多济医智慧、更大济医力量。

宣讲结束后,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