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每周一讲” 第四讲: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版)学习心得体会

1216日下午,组织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每周一讲”第期宣讲。

在本期宣讲中,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王胜川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版)学习心得体会》宣讲报告。他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他指出,党章是党员干部行为规范的镜子,以之为鉴,可以知不足、明差距、正衣冠,我们要认真对照党章的要求,联系自己工作岗位的职责和特点,联系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不足和差距,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把学习贯彻党章落实到学习和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最后,他结合自我革命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