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每周一讲” 第五讲:清华大学高层次人才党员发展工作纪实——《“最强大脑”入党记》

310日上午,组织部围绕高层次人才发展党员工作,开展了“每周一讲”第期宣讲。

在本期宣讲中,部长张利宁分享了《光明日报》刊登的清华大学高层次人才党员发展工作纪实——《“最强大脑”入党记》。她强调,要认真学习研读这篇文章,一方面学习它的写作方法与思路,另一方面借鉴其中好的做法应用到我们自身工作中来。要准确摸排学校近几年来新入职教工的身份,制定具体台账,出台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联系非党员高层次人才的意见措施,积极引导他们加入党组织。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完善党组织体系结构,配齐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力争将非党员高层次人才入党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宣讲结束后,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在2023年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并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近期部里的几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