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局之际,4月11日至14日,学校组织“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等34人,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方式进行,既有理论层面的精准解读,也有实践层面的交流互动,更有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的方法思路,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和实效性。学员先后前往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红色胶东展馆、天福山革命遗址、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和马石山红色革命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跟随历史足迹,重温红色历程,深入学习共产党人为了革命事业奋勇献身的英雄事迹,进一步激发了投身学校事业发展的昂扬斗志。培训班上,学员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及其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甲午国殇的历史镜鉴》等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学员锤炼政治品格,强化使命担当注入了力量源泉。全体学员以“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点燃了学思践悟的智慧火花,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工作思路。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受益匪浅,有力提升了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打下了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狠抓落实、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